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籍资讯>>正文

毕业生档案可以自行保管吗

毕业生档案可以自行保管吗

不可以

据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最新消息,毕业生学籍档案不可自行保管。

据了解,高校毕业生拥有的为学籍档案。

步入社会后,在申请职称评审、报考公务员、政审及申领养老待遇等情况时,需用到档案记录信息。

高校毕业生毕业后,不允许个人自带档案转递,学校将根据毕业生毕业去向,将档案转到有档案保管权的用人单位,或相应的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

有关通知规定,转递档案时应严密包封并填写档案转递通知单,通过机要交通或派专人送取,严禁个人自带档案转递。

自2015年1月1日起,取消收取人事关系及档案保管费、查阅费、证明费、档案转递费等名目的费用,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应提供免费的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基本公共服务。

到档情况查询

毕业生可登录深圳人才网www.szhr.com.cn查询到档情况。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档案】,获取2020深圳人事档案办事入口及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09222710.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毕业生档案可以自行保管吗

2020-07-27

深圳入户档案保管机构详细信息一览

2019-12-04

深圳市各分局户政受理点信息一览(地址+办公时间+电话)

2019-09-27

深圳市人才引进业务受理部门一览

2019-09-18

深圳坪山区人才引进业务受理部门一览

2019-09-18

深圳大鹏新区人才引进业务受理部门一览

20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