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资讯>>正文

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内容

近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工作的通知。

详细信息: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详情

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内容

(一)缴存基数

自2020年7月1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以下简称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本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31938元(2019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0646元×3倍)。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

(二)缴存比例

单位及职工的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单位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规定的缴存比例下限和上限区间内自行选择合适的缴存比例。

(三)降低缴存比例或缓缴

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单位,可按我市相关政策规定提出降低缴存比例(低于5%)或缓缴申请,待单位效益好转后,再提高缴存比例或补缴缓缴的住房公积金。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积金】,可获取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63011115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办理程序

2020-06-30

2020年深圳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调整内容

2020-06-30

2020年度结息期间深圳暂停办理公积金业务的通知

2020-06-23

深圳公积金6月会多一笔钱吗?

2020-06-22

防疫期间深圳公积金可以个人补交吗

2020-06-22

深圳住房公积金业务2020年度结息期间暂停办理详情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