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2020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上行车注意事项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广东收费公路将于5月6日零时起恢复收费。“五一”假期期间,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实施常态化管理,收费车道保持“落杆”运行,实行一车一抬杆,出口车道费显屏显示当次通行的全程收费金额,但所有车辆仍免费通行。

“落杆”后,各位司机需要怎样通行高速公路?

1.出入口请减速慢行

“五一”假期期间,所有高速公路出入口车道(MTC/ETC)保持“落杆”状态,实行一车一抬杆通行。广大车主进入收费车道请减速通行,注意与前车保持距离,避免追尾、撞杆等状况的发生。

2.请按规定车道行驶

途经收费站出入口时,要按规定车道行驶,避免因走错车道无法正常通行。

装有ETC车载装置且ETC卡功能正常的车辆请通行ETC车道,不需领卡。

未安装ETC车载装置的车辆,请通行混合车道或人工车道,入口领取CPC卡,妥善保管,出口交还CPC卡(如遗失或人为损坏CPC卡,需支付工本费)。

3.货车不得超限超载

货车严格实施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将被禁止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4.注意安全行车

“五一”假期出游车流量大,客货混合车流明显,安全风险增高,注意安全行车。主要城市出入口以及热门景区周边收费站车流量相对集中,在出行高峰时段,收费站出入口可能出现缓行和排队的情况,建议公众随时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依次通行。

相关内容:

疫情期间全国收费公路从什么时候开始恢复收费?

全国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常见问题问答汇总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高速】,获取广东高速执行新收费标准最新消息,还可查询高速实时路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5月6日起,广东ETC走高速费用有变

2020-05-04

2020年"五一"假期高速公路上行车注意事项

2020-04-30

2020年深圳交警车管所五一假期工作安排

2020-04-29

2020深圳视频办理车驾管业务流程(附入口)

2020-04-28

“i深圳”宜停车功能查找最近停车位(附操作流程)

2020-04-27

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推广城市一览(第一批+第二批)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