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认定>>正文

深圳初次职称认定需要多久才办理通过?

深圳初次职称认定需要多久才办理通过?

通过时间为3个工作日,发证时间以省厅为准。

初次职称认定网上办理流程

深圳专业技术人才初次职称认定网上办理流程包括哪些?具体可在哪个网站进行办理?

1.申请

(1)进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sz.gov.cn)的“政务服务”栏目,跳转至“广东省政务服务网”页面,查找“大中专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事项。

(2)申请单位使用单位用户登入系统后,点击“初次认定申报”,再点击“新增申报人员”后,为申请人个人用户授权。

(3)申请人使用个人用户登入系统,按系统流程要求填报信息、上传相应材料扫描件(图片格式要求JPG,大小不超过300K),经核对信息无误后,提交单位审核。同时打印出带“仅供预览”水印的《深圳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报表》签字确认后一并提交单位。(详细操作流程请阅读申报页面的操作说明)。

(4)单位用户登入系统,对个人提交的申报的信息、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审核后,在个人打印提交的“仅供预览”水印的《深圳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报表》上填写单位意见、经办人签名、加盖单位公章,在系统填写审核意见的同时一并将该表扫描上传;填写审核意见和上传扫描件后提交单位立户所在的市、区人力资源部门受理。《深圳市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申报表》纸质件由单位保管备查,不需提交到受理部门窗口。

2.受理

人力资源部门按要求在系统上受理网上申请。符合申请资格、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不符合申请资格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不予受理。 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更正的,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核

人力资源部门审核材料,在1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核决定。

4.审批

人力资源部门审批材料,在2个工作日内作出审批决定。

5.办结

审批通过后,由人力资源部门向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报送申领证书的材料。

6.送达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制发电子证书后,由申请人自行打印证书。


相关内容:深圳专业技术人才初次职称认定材料包括哪些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技能培训补贴】即可获取2020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相关指南及办理申请入口。

技能.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初次职称认定需要多久才办理通过?

2020-04-20

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初次考核认定是什么?

2020-04-20

深圳专业技术人才初次职称认定指南(条件+材料+流程)

2020-04-20

深圳统计专业人员职称评价基本标准

2020-03-19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所需材料

2020-02-20

深圳遗失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补发申请条件

202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