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生育保险>>正文

深圳生育津贴发放标准

深圳生育津贴发放标准

生育津贴=职工生育或者施行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30×规定的假期天数。

用人单位无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生育津贴以本单位本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为基数计算。

按照《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条例》的明确规定,奖励假期间职工不享受生育津贴!

假期天数

严格意义上来讲,生育津贴不等同于产假工资。

根据《广东省职工生育保险规定》,职工按照规定享受产假或者计划生育手术休假期间,其生育津贴由用人单位按照职工原工资标准逐月垫付,再由医疗保障经办机构按照规定拨付给用人单位。

生育津贴高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用人单位应当将生育津贴余额支付给职工;生育津贴低于职工原工资标准的,差额部分由用人单位补足。

相关内容:深圳生育保险待遇包括哪些 

获取更多生育保险相关资讯☛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生育】可获取深圳生育保险报销指南,包括异地生育深圳报销、生育津贴如何申请、深圳产假相关规定等。

生育.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人员可以申领生育津贴吗

2020-04-15

疫情期间申领深圳生育津贴可延长时限吗

2020-04-15

深圳生育津贴发放标准

2020-04-15

深圳用人单位申领生育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0-04-15

深圳生育津贴领取对象

2020-04-15

深圳疫情期间可以网上申领生育津贴吗?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