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医疗保险>>正文

深圳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对象

深圳异地就医备案服务对象

一、深圳市参保人常住异地就医备案业务:

深户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长期居住的;

深圳市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参保人在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长期居住的;

深圳市直通车企业参保人长期派驻国内市外(不含港、澳、台地区)工作的。


二、外来就业创业人员跨省就医直接结算备案业务:

除上述人群以外,在深圳参保的非深圳户籍的外来就业创业人员,外派到国内省外其他地市(不含港、澳、台地区)或因故返回原户籍地的,也可申请办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备案,方便直接结算。

异地就医备案网上备案流程

参保人可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网址:http://hsa.sz.gov.cn/);进入“个人网上服务系统”,登录后申请并填写备案信息,提交申请后,备案成功的由系统自动办结,未备案成功的由系统分配至由医保局经办机构后台复核。深圳市直通车企业人员,还可以由经办人员在“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统一申请办理。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及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申请的业务,符合要求且备案信息已上传的系统即时办结。此外,还可以通过电话传真的方式办理。

相关内容:深圳如何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条件+材料+流程)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异地医保】可查看异地就医备案、转诊、市外就医报销等相关办事指南。

异地医保.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医保电子凭证扫码后医保扣款失败怎么办?

2020-04-24

如何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刷码购药?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人脸检测没通过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忘记密码怎么办?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页面展示的参保地与实际不符?

2020-04-24

​医保电子凭证激活为什么需要银行卡?

2020-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