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业技能鉴定>>正文

深圳开展职业技能等级线上认定考核工作

由于疫情的影响,深圳暂停了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这类线下集中的技能人才评价活动。

但在深圳还是有一群人成功完成了考核即将获得自己的职业资格证书。

详情

创新专项职业能力在线考核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点围绕“粤菜师傅”、“南粤家政”工程,组织开发广府风味菜烹饪、家庭保洁等11个专项职业能力线上培训考核题库。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录深圳市高技能人才在线实训平台(http://hrss.sz.gov.cn/gxzx/),实名注册、参加在线培训及评价。按要求完成相应项目的在线培训课程,且线上考核合格的,核计该专项职业能力考核成绩的20分。

根据我市年度社会化技能人才评价工作安排,考生可继续参加专项职业能力实操线下考核,分值为80分。线上、线下成绩总和达到60分以上的,由市人力资源保障部门核发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创新职业技能等级线上认定

支持深圳市参加广东省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的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利用自有线上培训考核平台或委托第三方平台,综合采取线上理论考试、生产过程考核、工作业绩考评及远程实操评价等方式,统筹组织一线在职员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鼓励通过远程视频、在线打分等方式进行实操评价。

创新国家职业资格远程综合评审

2月28日至3月2日,顺利开展我市首批技师、高级技师线上论文答辩的远程综合评审。共计13个职业、163名考生和42名考评员,通过刷脸认证、实名登录、全程录像等方式,在4天时间内在线完成了陈述、提问、答辩、评分等各环节。

其中技师考生139名,合格100名,合格者即获技师职业资格证书;高级技师24名,合格20名,合格者将在完成业绩追踪考察后获发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下一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加快推进部分职业(工种)理论、实操全流程在线评价,做好对考核评价过程的指导和监管,在确保评价质量的基础上,不断建立健全深圳技能人才在线评价的长效机制。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职业技能】可获取深圳职业技能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等办事指南和入口。

职业技能.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重要信息发生变更后,职业资格证书如何更改?

2020-04-20

深圳核发的职业资格证书遗失了可以补办吗?

2020-04-17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系统常见问题解答汇总

2020-04-09

广东省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电子证书如何获取

2020-04-03

深圳专项职业能力考核目录

2020-03-16

深圳2020年度社会化技能人才评价报考指引

2020-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