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安居房>>正文

深圳安居型商品房轮候规则主要包括哪些?

轮候规则

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包括首次轮候和日常轮候两种。首次轮候将按申请人取得本市户籍的时间与在本市首次缴纳社会保险的时间中较早的一项作为确定排序的依据;日常轮候的申请人,其轮候顺序依受理回执号的先后确定,依序排在首次轮候末位申请人之后。首次安居型商品房轮候已结束,申请人可按照规定提出日常轮候申请。

户籍要求

深圳安居房轮候申请户籍要求如下:

(1)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本市户籍

(2)无本市户籍的现役军人,可以以申请人配偶的身份作为共同申请人

(3)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4)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的居民(已婚的双方均需深户),只能作为共同申请人一并申报

共同申请人:

(1)申请人的配偶、未满18周岁的子女应当列为共同申请人;

(2)年满18周岁的成年子女不能列为共同申请人;

(3)无本市户籍的现役军人,可以以申请人配偶的身份作为共同申请人;

(4)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的居民,只能作为共同申请人。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安居房】,即可查询安居房轮候排名、轮候结果。

安居房导粉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人才安居住房补租申报范围

2020-04-21

投靠取得深圳市户籍的居民,能否申请安居型商品房轮候?

2020-04-17

深圳安居型申请条件中“未享受过购房补贴政策”的购房补贴是哪些?

2020-04-17

家庭人数的变动会影响深圳安居房的排序吗?

2020-04-17

2020深圳安居房轮候申请核查合格家庭信息公示(附合格家庭名单)

2020-04-05

深圳社保断交后可以申请安居房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