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安居房>>正文

深圳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现已无房能否申请安居房?

深圳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现已无房能否申请安居房?

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提出轮候申请之日(含当日)之前5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包括商品房、军产房、集资房、拆迁安置房、自建私房、违建住房等)且从未购买过政策性住房,并符合其它条件的,可提出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

深圳安居房共同申请人变更对轮候排位的影响

需分情况讨论:

(1)离异:

申请人及配偶双方协商一致,由离婚之日起仍然符合条件的一方继续轮候,并在窗口现场由另一方签订放弃轮候声明。协商不一致或离婚后双方都不符合条件的,双方均须退出轮候。

(2)新增共同申请人:

增加父母作为共同申请人,须重新轮候,原排名作废,重新轮候的申请时间以变更受理时间为准。

申请人增加未成年子女或配偶后,应及时至市住房保障部门办理轮候信息变更手续,变更后仍符合轮候申请条件的,轮候资格及轮候顺序不变。

相关推荐:深圳安居房轮候排序方法(首次轮候+日常轮候)

便捷查询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安居房】,即可查询安居房轮候排名、轮候结果。

安居房导粉图.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深圳南山区人才安居住房补租申报范围

2020-04-21

投靠取得深圳市户籍的居民,能否申请安居型商品房轮候?

2020-04-17

深圳安居型申请条件中“未享受过购房补贴政策”的购房补贴是哪些?

2020-04-17

家庭人数的变动会影响深圳安居房的排序吗?

2020-04-17

2020深圳安居房轮候申请核查合格家庭信息公示(附合格家庭名单)

2020-04-05

深圳社保断交后可以申请安居房吗

202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