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导游证>>正文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口试),深圳考点考试时间为12月11日-12月18日(共8天),在深圳市贝岭居宾馆(深圳市罗湖区黄贝路2068号)举行,请参加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的考生根据准考证上的考试日期,携带准考证、有效身份证准时到达考点参加考试。

现场考试须知

1. 每半天考试的考生分两个时间段进场,每时间段的考生必须在该时间开考40分钟前到报到处签到。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抽取顺序号,报到后中途不得离场。

2. 考生按次序进去备考室。按要求填写《口试评分表》(一式两份),并等候指示(特别提醒:考生口试评分表为标准化机器阅卷,考生除需在评分表上填写姓名、考点名称外,还需在相应位置填涂准考证号码、考点信息)。

3. 考生等候考评员通知方可进入考室。将准考证、身份证、《口试评分表》交给主考评员核查。然后抽签确定要讲解的景点;

4. 由主考评员根据抽签信封的内容当众宣布考生抽取的景点。考生可在考室内准备2分钟后讲解(抽签后,不准看教材或资料);

5. 考试时间15分钟。主考评员示意即可开始考试。考试流程为:景点讲解——导游规范——应变能力——综合知识。考生景点讲解结束后要说明“讲解完毕”;考生应按考评员的提问应试。回答结束后要说明“回答完毕”;

6. 考生考试完毕,领回准考证、身份证,安静离开考场。

7. 考评员评分,填涂考生考室号,考评员编号及总分,并视情况填写评语。

8、考试结束,考生取回准考证、身份证,退出考场并离开考区。

注意事项

1、考生不得要求更换景点题目和考场,并在本人考试没有结束前不得随意离开候考区;

2、负责导引的工作人员应该按候考场考生考号顺序带领考生进入考场,不服从安排的考生按违纪处理并记录在案;

3、考生面试顺序和考场确定后自行调换的取消考试资格;考试结束后不得返回考场和候考场,不得在考场附近逗留;

4、考生不得以任何理由在考场、候考场等考区范围内寻衅滋事影响考试及考务工作正常进行,如有寻衅滋事且不听劝阻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5、考生根据准考证上考试日期,在规定签到时间到指定地点签到;不按要求签到者,视为放弃考试;

6、考试请务必带上证件(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并确保证件在有效期内)。

相关内容:2019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深圳各考场交通指南

准考证打印入口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导游证】,即可获取2019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相关考试信息及准考证打印入口。

导游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成绩查询时间(附查询入口)

2020-04-25

2020深圳导游证换证指南(附入口)

2020-03-26

2020导游证换证手续可延期半年办理

2020-03-26

2019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结果延期公布

2020-02-07

深圳外语类导游证与中文导游证有什么不同?

2019-12-19

深圳导游资格证与导游证的区别

2019-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