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港澳通行证>>正文

深圳不允许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情况

不允许办理港澳通行证的情况

中国公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准出境: 

(一)未持有效出境入境证件或者拒绝、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 

(二)被判处刑罚尚未执行完毕或者属于刑事案件被告人、犯罪嫌疑人的; 

(三)有未了结的民事案件,人民法院决定不准出境的; 

(四)因妨害国(边)境管理受到刑事处罚或者因非法出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被其他国家或者地区遣返,未满不准出境规定年限的; 

(五)可能危害国家安全和利益,国务院有关主管部门决定不准出境的; 

(六)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不准出境的其他情形。

办理材料

深户:

提交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属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和军人的,还须提交规定格式且已加具人事主管单位意见的《关于同意________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格式详见http://www.sz3e.com”),申请人正面免冠半身彩照(规格为40mm×30mm)一张贴在申请表上。首次申请、换发、补发通行证或所持《往来港澳通行证》为广东省外签发且首次在深圳申请签注的,须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提交居民身份证,;未满16周岁的申请人可不交验身份证复印件。如申请人尚未取得我市签发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可凭我市签发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的办理回执(回执上须贴相片并加盖派出所公章)申请;军人须交验身份证明。

已在我市申请过赴港澳个人游签注,并持同一本有效往来港澳通行证再次申请同类签注的,不需提交户口薄、身份证复印件及相片。

属代办申请的,代办人须在申请表中“被委托人签名”或“监护人签名”栏签名,并提交代办人的身份证明的复印件、交验原件。

持有效通行证申请签注的,提交《往来港澳通行证》原件,通行证的有效期要比拟申请的签注有效期多20天以上;换发通行证的,还须提交原《往来港澳通行证》复印件,交验原件;遗失、损毁补发的,还须提交书面遗失、损毁声明。

备注:请用黑色或蓝黑色水笔填写申请表,所提交复印件使用A4纸张复印,并按顺序装订上述所列的申请材料。

非深户:

1、填写《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后贴上一张正面免冠的半身彩照,40mmx30mm大小的,记得一定要用蓝色或黑色的水笔填写哦,还有已经在深圳续签过的小伙伴们不用交照片了。

2、在广东省外签发的通行证且第一次在深圳申请签注的,并提交《广东省出入境证件数字相片采集回执》。

3、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属于在深圳高等院校就读的非深圳户籍大学生,还须提交学校开的在读证明。

4、通行证的原件,注意:通行证上的有效期须比拟申请的签注有效期多30天以上。

5、十六岁(含)以上的申请人需要去公安机关采集或核验指纹。在广东省广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成功留存过指纹信息的,无需再次采集指纹,但是需要核验,如果核验不通过的话,要调查身份,重新采集指纹。已经持有通行证却符合规定的代办情况,不用核验指纹。

办理流程

(一)申请人向国家移民管理局委托的县级以上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提交申请材料并按规定采集指纹信息;

(二)受理机构对符合申请条件,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向申请人出具《受理申请回执单》;对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要补正的全部内容;对不属于本部门职责范围或不符合受理要求的,不予受理,并向申请人说明理由。

(三)审批机构进行审核,作出批准或者不予批准的决定,不予批准的,审批机构向申请人出具《不予批准决定书》。

(四)申请人领取证件。


相关内容:

港澳通行证网上续签指南(深户和非深户)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港澳通行证】,获取深圳港澳通行证办理最新消息

港澳通行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网上提交探亲续签提示不符合条件是什么原因?

2020-04-22

丢失的港澳通行证上有逗留签注,补办后还有吗?

2020-04-22

疫情期间哪些签注可以去香港?

2020-03-23

深圳港澳通行证自助机签证恢复了吗?

2020-03-23

深圳疫情期间能办理内地居民前往香港地区商务签注?

2020-03-05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深圳港澳通行证办理指南

2020-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