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生育保险>>正文

深圳计生假生育津贴窗口办理流程

深圳计生假生育津贴窗口办理流程

窗口受理条件

(1)职工终止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累计参加职工生育保险满1年;

(2)职工终止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上月,正常参加职工生育保险。

(3)职工终止妊娠/实施计划生育手术的当月至休假结束当月由同一用人单位为其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用;

(4)用人单位已按规定向职工逐月垫付生育津贴;

(5)符合计划生育政策。

窗口办理流程

一、申请

用人单位确认已按照规定逐月支付职工生育津贴之后,用人单位经办人到达服务大厅,在大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登录广东省政务服务网,填写生育津贴申报信息,并根据提示上传图片格式材料。

二、受理 

用人单位在网上提交申请后,系统后台自动即时受理。 

三、承办审核(十日)

工作人员对申请单位的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待遇类别进行审核,并作出初步决定。 

四、复核审批(五日)

审批人核对相应信息并确认无误后,做出审批通过的决定,出具《深圳市职工生育保险津贴申领业务待遇核准决定书》。做出审批不通过的决定,出具《深圳市职工生育保险津贴申领业务待遇不予核准决定书》。

如审批人在核对信息时发现承办人审核结果有误的,可将任务退回给承办人重新承办。

情形复杂二十日内不能作出决定的,经本行政机关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十日。 

五、办结与送达 

业务办结之后,文书根据参保人意愿选择邮寄送达或者现场送达。

所需材料

1.用人单位垫付生育津贴的凭证(工资表和用人单位垫付生育津贴承诺书)

2.居民身份证

3.医疗机构诊断证明

办理网点

深圳市光明区凤凰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光明区凤桥路1号凤凰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29937992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位置指引:搭乘公交:乘坐M261路;B959路;在“凤凰办事处”站下,步行至凤凰街道办事处行政服务大厅 ;地铁站:无。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广场路2号龙岗区布吉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28958169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位置指引:公交站点:布吉天虹 公交路线:9路、M194路、385路、M463路、225路 地铁站点:木棉湾地铁站

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综合窗口

办理地点:深圳市福田区上梅林梅华路124号综合窗口

办公电话:0755-82978723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

位置指引:搭乘公交车:218路、328路、222路、216路、324路至”梅林街道办站“。

详细信息:深圳计生假生育津贴办理网点汇总 

办理时限

法定办结时限2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限10个工作日

办理费用

不收费

获取更多生育保险相关资讯☛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生育】可获取深圳生育保险报销指南,包括异地生育深圳报销、生育津贴如何申请、深圳产假相关规定等。

生育.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失业人员可以申领生育津贴吗

2020-04-15

疫情期间申领深圳生育津贴可延长时限吗

2020-04-15

深圳生育津贴发放标准

2020-04-15

深圳用人单位申领生育津贴需要满足什么条件

2020-04-15

深圳生育津贴领取对象

2020-04-15

深圳疫情期间可以网上申领生育津贴吗?

2020-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