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口>>正文

深圳秒批入户最新政策

深圳秒批入户最新政策

一、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

人才引进业务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涉及人事档案和原件材料审核的除外,下同),申请人和呈报单位在系统申报信息并上传材料后,无需现场提交材料,人才引进业务审批通过后,申请人根据公安部门短信提示直接向公安部门申办落户即可。

二、取消纸质审批文件

进一步简化申报材料,取消在职人才引进审查表、信息校核表、随迁子女户籍材料等多项申报材料。人才引进业务经人力资源部门审批同意后,审批信息通过系统或短信方式送达,并在人力资源、公安、发改等部门间自动推送共享,不再发放纸质审批文件,申请人或呈报单位如需要纸质文件可在网上自行打印。

三、部分业务实行秒批

对于系统能信息比对的业务,主要包括市外毕业生接收业务,以及按照《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第六条第(一)(三)(五)款办理的学历类、技能类、高层次人才类等在职人才引进业务、且不涉及人事档案或原件审核的,可以选择秒批办理,由系统自动快速审批,在材料正式提交后,一般3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审批。

四、强化监督管理

市、区人力资源部门通过人工核查、业务抽查、定期返查、交叉检查等方式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业务监督管理。同时引入征信管理机制,“秒批”人员应符合信用要求。对人才引进业务中发现的诚信不良、虚假申报或其他违法违规行为,记入相关信用管理系统,通过诚信体系加强监管。

  秒批条件学历条件:

1、根据《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深府〔2016〕 59号)、《深圳市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实施办法》(深人社规〔2016〕24号),办理接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2、根据《深圳市户籍迁入若干规定》(深府〔2016〕59号)、《深圳市人才引进实施办法》(深人社规〔2016〕22号)和《深圳市人才引进综合评价分值表(2017年)》(深人社规〔2016〕23号),办理市外在职人才引进(包括调入市外干部、招调工人)

3、符合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国家、省、市有关规定的留学回国人员引进和博士后入户及配偶子女随迁注:申报过程中,系统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秒批情况,所以申请人不确定的话,可申报后留意提示

申请人还需符合以下条件:

1、申请人非重大司法风险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员、信贷逾期人员、严重行政失信人员,且根据《深圳市人才引进绿色通道评分规则》和信用监管平台数据查询,系统综合评分为80分以上的人员

2、按照国家、省和深圳市相关文件,满足信用要求且未进入政务服务“灰名单”人员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户口】,获取深圳人才引进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_20191111223404.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人才引进业务有几种申报方式?

2020-04-17

深圳户口市内迁移指南

2019-12-24

深圳秒批入户最新政策

2019-11-11

深圳在职人才入户档案保管机构办公地址和电话一览

2019-10-21

列入人才引进黑名单后,还能申报人才引进吗?

2019-10-21

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