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企业所得税>>正文

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指南

它是一种税基式优惠,是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过程中享受的优惠:应纳税所得额=应税收入-成本费用-弥补以前年度亏损。

申请范围

1.人员人工费用 

2.直接投入费用 

3.折旧费用

4.无形资产摊销

5.“三新”费、勘探开发技术现场实验费

6.其他相关费用

加计扣除计算方法

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按照本年度实际发生额的75%,从本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中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税前摊销。 

微信截图_20191108103327.png

委托研发的处理

企业委托外部机构或个人进行研发活动所发生的费用(委托方实际支付给受托方的费用),按照费用实际发生额的80%计入委托方研发费用并计算加计扣除。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实际发生额应按照独立交易原则确定。委托方与受托方存在关联关系的,受托方应向委托方提供研发项目费用支出明细情况。无论委托方是否享受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受托方均不得加计扣除。

微信截图_20191108103525.png

相关内容:

《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凭证管理办法》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4月大征期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增值税优惠热点问答汇总

2020-04-22

疫情防控期间,有没有专门支持物流企业的税费优惠政策?

2020-04-21

深圳支持疫情防控捐赠所得税政策有哪些亮点?

2020-04-15

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行业企业包括哪几类?

2020-04-14

2020年深圳房地产开发经营业务企业所得税计税毛利率市多少?

2020-04-09

税务总局“银税互动”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详情

2020-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