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失业保险>>正文

深圳失业保险待遇标准是什么?

失业保险,是指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劳动者,因失业导致经济收入受到影响时,按规定在法定时间内补贴其因失业而损失的部分经济收入,从而保障其基本生活的社会保险项目。

失业保险待遇标准

(一)按月领取失业金标准:本市当年月最低工资标准×90%(2018年5月起)。

(二)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失业基金为失业人员参加本市医保二档,享受医保二档待遇(含生育医疗保险待遇)。

(三)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金期间去世的,其遗属可以一次性申领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以及当月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

丧葬补助金=去世时市上年月社平工资×3;抚恤金=去世时市上年月社平工资×6。

(四)在领取失业金期间,按照有关规定享受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服务或者补贴。

申请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1、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的;

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

3、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可以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同时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1、应征服兵役的;

2、移居境外的;

3、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4、无正当理由两次拒绝参加职业培训和两次不服从劳动保障部门职业介绍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况。

领取失业保险金需要个人和原单位开具相关证明材料。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应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7日内报受理其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备案,并按要求提供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证明、参加失业保险及缴费情况证明等有关材料。

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之日起60日内携带个人身份证明,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合同的证明以及失业登记及求职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受理其单位失业保险业务的经办机构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申领失业保险金。

相关内容:

深圳失业保险参保指南


搜索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失业金】,获取深圳失业金最新消息。

2.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广东失业保险费率执行期限延长详情

2020-04-23

疫情防控期间,稳岗补贴的裁员率有新的规定吗?

2020-04-22

非深户可以领取深圳失业金吗

2020-04-17

深圳失业保险金续发条件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申领方式

2020-04-05

深圳续发失业保险金发放期限怎么看?(举例说明)

2020-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