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劳动就业>>人才认定>>正文

深圳高层次专业人才认定是否有年龄限制?

深圳国内高层次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享受政策补贴。

高层次人才认定年龄限制

有年龄限制。杰出人才无年龄限制,国家级领军人才年龄要求在60周岁以下(其中高技能人才年龄要求在50周岁以下),地方级领军人才年龄要求在55周岁以下(其中高技能人才年龄要求在45周岁以下),后备级人才年龄要求在40周岁以下。

高层次人才划分

深圳市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划分为: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和后备级人才四个层次,并把高技能人才纳入高层次专业人才范围。划分层次的目的是建设我市高层次专业人才梯队,在注重人才引进的同时,着力加强我市的人才培养,尤其是后备人才培养,形成一支结构合理,可以持续发展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队伍,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提供人才支撑。

办理流程

1.单位申请

申请人登陆深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首页“网上申报”板块,进入“深圳市高层次人才服务信息系统”提交申请。首发申请需按材料清单要求整理材料后,提交深圳市深南大道8005号深圳市行政服务大厅人才园服务厅12-14号综合窗口。续发申请仅需在系统中按照要求上传原件扫描件即可。

2.受理

窗口受理工作人员对照申报材料清单,检查单位提交材料的完整性,确保无材料缺失,按要求核查原件。续发申请不需要到窗口提供原件材料进行核验。

3.审核

审核部门审核申请人是否符合条件,对存在疑问的材料进行审查确认,审核已发放期数、金额,对享受住房优惠政策金额进行扣减,核算本期应发金额。4个工作日完成。(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特殊环节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项内)

4.审批

审核单门审批同意发放奖励补贴,确定申请人资质、应发期数、金额等信息。1个工作日完成。

5.办结

审批通过,业务办结。符合发放条件申请人员名单,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特殊环节不计入承诺办结时项内)

6.送达

经公示无异议后,审核部门按程序办理奖励补贴资金发放手续。

温馨提示:自2018年8月1日起,奖励补贴(含两院院士和杰出人才奖励补贴、国内高层次人才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续发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人在申报系统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的扫描件,完成申报后无需到窗口递提交书面材料。续发是指同一个高层次人才证书,此前已成功申领过不少于一笔奖励补贴,再次提起发放申请。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高层次人才补贴】可获取更多关于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相关信息,还可进行相关人才认定。

高层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20年度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评审报名材料下载

2020-04-14

深圳2020年度省级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评审范围

2020-04-14

深圳2020年度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评审报名材料清单

2020-04-14

深圳2020年度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评审报名时间

2020-04-14

深圳龙华区龙舞华章计划成长型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

2020-04-14

2020年深圳龙华区高层次人才认定程序

2020-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