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公积金>>公积金提取>>正文

深圳公积金异地购房办理指南(提取+贷款)

深圳公积金异地购房办理指南

一、异地购房提取

提取条件

1、深圳市外有房

2、购房发票或契税税票或政策性住房专用收据开具时间为两年以内

3、只能提取一次

家庭名下仅一套房的,可提取额不超过购房总价款。家庭名下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可提取额不超过购房总价款,同时不超过账户余额的六成(2010年9月30日后购房的不予提取)。

办理流程

职工预约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银行网点办理

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住房公积金卡

3、房产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4、购房发票或契税税票或政策性住房专用收据

若职工不能提供房产证的,可提供经当地房地产登记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购房合同办理提取。职工可向当地房地产登记管理部门查询购房合同是否已备案。

详细信息:深圳公积金异地购房提取指南(条件+办理流程+所需材料)

二、异地购房贷款

贷款条件

异地购房的贷款是由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放,所以适用的是购房地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需要向购房地住房公积金中心咨询是否支持异地贷款。

若支持异地贷款,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能会要求开具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开具住房公积金缴存证明需到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柜台办理。

小贴士:

1.全国大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异地贷款政策与职工的户籍挂钩,即大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只支持本地户籍的职工,回户籍地购买住房时,可以凭就业地出具的异地缴存证明来办理公积金贷款。

2.小部分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异地公积金贷款政策无户籍限制,即缴存职工只要出具异地缴存证明,都可获得公积金贷款支持。

具体的异地贷款政策请咨询购房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详细信息:深圳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办理指南


三、异地缴存深圳购房

深户,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在深购首套房,可向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

1、相关政策

目前,异地缴存职工在深圳市购买住房,且有深圳市户籍,并在深圳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条件下,可以持异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的缴存证明(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应用住建部版)包括缴存明细,按照深圳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要求,向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温馨提示

以前在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现在深圳缴存不满6个月的职工,向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贷款时,缴存时间可以合并计算,同时须提供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出具并盖章的缴存证明、近1年内缴存明细(缴存流水)等材料。

详细信息:异地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申请深圳住房公积金贷款吗

扫描文末二维码,或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积金】,获取深圳公积金相关办事指南。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公积金封存后提取办理流程

2020-03-25

深圳公积金封存后提取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2020-03-25

深圳公积金封存后提取指南

2020-03-25

签订协议后,深圳市民如何提取公积金?

2020-03-06

在线终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

在线签订《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业务自助办理服务协议》

2020-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