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卡>>正文

深圳金融社保卡手机自助办理指南(材料+流程+渠道)

如何知道我手上的卡是不是金融社保卡?孩子的社保卡也要换吗?如果你拿的还是一代IC卡,就要赶紧换,孩子的社保卡也要换。金融社保卡(二代IC社保卡)长这样↓ 对照一下就知道你是否需要换卡了。

所需材料

1.数码照片回执

深圳新参保人员或当前持磁条卡的参保人须提供数码照片回执(可以在深圳各证照照相馆及自助证照照相机上传打印数码照片回执);

现持有社会保障卡(一代IC卡)的人员可不提供数码照片回执,默认使用申办人办理IC卡时的照片(如原IC卡照片采集时间超过五年的,建议更新,以免因容貌变化影响就医或其他业务的办理)。

相关内容:深圳金融社保卡照片回执可以在网上办理吗

2.有效证件

①申办人身份证原件;

②港澳台人士需提供往来内地通行证原件;

③外国人需提供护照或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④不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需提供监护人身份证原件以及监护证明(如出生证明、户口本)原件;

⑤代办需要提供委托人与受委托人双方的身份证件及委托公证书。

线上渠道

第一步:参保人可以在“证件数码相片质量检测中心”自助拍摄社保卡数码照并上传。

(http://www.rzzx.com.cn/)

第二步: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社保卡】获取办理入口。

社保卡.png

或者在自己的手机银行APP里搜索“金融社保卡”进行线上自助办卡申请,待卡片制成后到指定银行网点领卡激活。


相关内容:深圳金融社保卡银行办理指南(材料+网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金融社保卡未激活的情况下能否办理社保关系转入手续?

2020-04-22

在深圳药店买药可以用他人社保卡吗

2020-03-30

深圳减免、延缓缴纳社保费会影响社保卡的使用吗?

2020-03-28

如何变更深圳金融社保卡相片

2019-12-30

深圳参保人遗失社保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处理?

2019-11-15

去医院看病时小孩能否用父母的社保卡?

2019-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