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消分学习办理交通违法相关说明

深圳交警于2016年3月中旬正式开展“星级用户”消分学习处理交通违法业务。

法律依据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一个记分周期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未达到十二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不少于六小时。经考核合格后,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三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六分。

消分学习规则

1.驾驶证本计分周期内的答题积攒足够的累计记分,即可申请办理驾驶证已绑定的车辆本计分周期内未处理的深圳车、在深圳范围内的、交通监控设备记录的交通违法消分业务。(单次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分不得超过3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6分)

2.申请减分的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不能超过学习累计的分值。

3.申请减分的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不可以分次减免,需一次性减免完毕。

4.办理消分学习处理交通违法没有地域限制,不需要到执法单位办理,可以到就近任一交警大队违法处理窗口办理或通过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办理。

申请消分学习条件

申请消分学习的驾驶员必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驾驶证准驾车型:C1,C2,C3

2.违法车辆属地:深圳

3.违法行为发生地:深圳

4.累计记分:小于或等于9分(一次性记满12分,或累计达到12分的驾驶人除外)

办理流程

微信“扫一扫”关注“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注册并登录星级用户

1.登录星级用户-点击违法处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的记分处理交通违法,申请办理;

2.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人在线缴款,处理完毕。


相关内容:交通违法记分有什么后果?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章】即可获取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上缴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交通违章.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违停处罚标准及相关规定

2020-03-19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合法吗?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功能有哪些变化?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操作步骤

2020-03-11

深圳哪些交通违法可视频办理?

2020-03-11

深圳驾照违章在哪里查询?(附入口)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