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消除交通违法记录?

交通违法被记录,出现特别情况可以消除交通违法记录。如:交通信号灯因故障或者被障碍物遮挡影响驾驶人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符合标准影响驾驶人识别,服从交通警察指挥被交通技术监控设施记录有违法行为的。

法律依据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三十四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当事人可以向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请核查,经查证属实的,应当消除该违法记录:

(一)交通信号灯因故障或者被障碍物遮挡影响驾驶人识别的;

(二)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设置不符合标准影响驾驶人识别的;

(三)服从交通警察指挥被交通技术监控设施记录有违法行为的。

办理流程

一、到车管所的违章处理窗口办理违章;

二、提交行驶证、驾驶证、身份证等资料,并领取违章处罚决定书;

三、向工作人员提出申诉并填写行政复议申请表;

四、带上行政复议申请表、处罚决定书、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资料到当地的公安部门提交申请;

五、申诉受理后交管部门会重新对本次违章的违章内容和处罚作出核对,并在七个工作日内给与答复以及相应的措施;

六、如果对于复议以后的结果还是不服,则可以提起诉讼。


相关内容:深圳交通违章怎么申诉?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章】即可获取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上缴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交通违章.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违停处罚标准及相关规定

2020-03-19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合法吗?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功能有哪些变化?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操作步骤

2020-03-11

深圳哪些交通违法可视频办理?

2020-03-11

深圳驾照违章在哪里查询?(附入口)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