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行驶证>>正文

深圳无行驶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如何处罚?

处以罚款,并扣留机动车驾驶证。罚款金额及扣留时间根据情况而定。

法律依据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条 驾驶无号牌、无行驶证或者未取得临时通行牌证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扣留机动车,处一万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非汽车类机动车有前款规定情形的,扣留机动车,处三千元罚款,并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六个月。

驾驶人不按照临时通行牌证注明的时间和路线移动车辆的,按照前两款规定予以罚款。

补换行驶证车管所办理流程

1.申请:

申请人到窗口提出办事申请,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在网上深圳交警网提交办事预约申请,提交申请材料。 

2.受理:

窗口受理人员核验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决定。申请人符合申请资格,并材料齐全、格式规范、符合法定形式的,予以受理,出具《受理回执》;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或材料不齐全、不符合法定形式的,接件受理人员不予受理。申请人材料不符合要求但可以当场更正的,退回当场更正后予以受理。

3.审核:

受理后,审查人员对材料进行审核,当场作出审核决定。

4.审批:

审核通过后,当场进行审批。

5.办结:

符合审批条件,现场出具《机动车行驶证》,加盖实施机关印章。

此事项涉及缴费,需先完成缴费才出具《机动车行驶证》。

6.送达:

申请人按约定的方式领取结果。

不过目前仅针对车主为个人,需车主本人办理。

txyCosD4D4A0BA60E3C8E5CCD31FB384123A87D6D8F1723B7C1B082E539F0A78BDE9A5CCA949BAB7C5CA1F.png


相关内容:

深圳补换领行驶证全攻略(检测站+车驾宝+警邮家+警邮合作网点+网上+窗口)

深圳可补换领行驶证检测站名单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补换领行驶证是否支持邮寄

2020-03-13

深圳换领行驶证可以网上办理吗

2020-03-13

深圳换领行驶证需要什么资料

2020-03-13

深圳机动车检测站补换领行驶证办理指南

2020-03-13

深圳可受理补换领行驶证检测站名单

2020-03-13

深圳机动车检测站恢复办理补换领行驶证业务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