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车主资讯>>正文

车辆电子化转籍操作指南

车辆电子化转籍操作指南

一、适用车型

仅适用于非营运小型载客汽车、非营运微型载客汽车(包含营转非、出租转非、预约出租转非)转籍变更迁出,其他机动车登记业务仍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执行。

二、操作指引

1、办理机动车转入业务

(1)通过车管所业务预约系统预约机动车转入(含变更转入)业务;

预约入口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车管所】,获取深圳车管所业务预约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917103128.jpg

(2)按时前往车管所办理业务。

2、办理机动车转出业务

车主不用到转出地,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进入机动车转籍版块进行业务申请或到转入地车管窗口现场办理。

三、所需材料

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行驶证。

四、温馨提示

在转入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需查验机动车,交回原机动车号牌、行驶证;

在转出地车辆管理所提出申请,无需将车辆开回转出地验车。可直接前往转入地车管所提交材料、交验机动车,办理转籍业务。

五、注意事项

机动车所有人申请转籍登记前,应当将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机动车在转入时已超过检验有效期的,还应当审查交通事故责任保险凭证,不属于六年免检车辆的,还应当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机动车属于2人以上共有,应当提交机动车为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机动车为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代理人代为申请机动车转籍,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证明和委托人的委托书;若代理人为单位还应当提供经办人的身份证明。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深圳市机动车停放免收费情况一览

2020-03-24

深圳市公安局各机关单位对外公开电话及详细地址

2020-03-24

深圳交警处理隐患车辆的措施

2020-03-20

深圳重点隐患车辆有哪些危害?

2020-03-20

防疫期间深圳机动车临牌到期怎么办

2020-03-16

深圳车辆报废公司地址+电话

202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