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深圳通>>正文

深圳通后付费卡怎么办理?

定义

1.后付费卡是由深圳市深圳通有限公司与指定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银行信用卡消费等金融服务以及与其信用卡账户绑定的深圳通自动充值及支付等功能的联名卡。该卡具有深圳通系统电子支付功能(以下简称电子钱包)以及深圳通账户自动充值功能。

2.后付费卡表面印制有相应银行的标识及深圳通公司标识。

3.后付费卡表面损坏是指出现卡折叠、断裂、裂开、涂鸦、张贴异物、卡面刻划模糊、缺边、缺角、打孔或湿水软化导致卡受损等现象。

4.后付费卡电子钱包的质保期的鉴定由发卡银行负责,质保期内的坏卡(无卡面损坏)可到发卡银行更换,具体更换细则请参见发卡银行的相关管理规定。

付费卡的发行

1.后付费卡是根据各银行机构的需要特别制作的。

2.后付费卡的深圳通电子钱包功能采用实名制方式发行,持卡人的身份信息由发卡银行进行审核。

3.银行信用卡账户部分将按照银行相关管理规定执行,后付费卡持卡人的信用审核由发卡银行负责。

4.后付费卡需通过发卡银行完成与银行信用卡账户的绑定。

5.后付费卡的深圳通电子钱包具有自动充值功能,当持卡人的深圳通电子钱包余额低于设定的钱包余额限值时,会自动触发卡内自动充值功能,增加深圳通电子钱包余额。

6.后付费卡由各合作银行直接面向社会发行,发行详细规定由相关发卡银行另行制定。

办理方法

 申请人前往各银行申请,按照工作人员指引下操作。

办理费用

 不收费

办理地点

 后付费卡合作银行自行设定网点进行销售,市民可通过各发卡银行的宣传指示,到指定地点进行办理。具体地点详见各发卡银行机构在媒体或网站的公告。

适用范围

1.深圳地铁、公共汽车、加载深圳通应用的公共自行车、出租车、有轨电车等及贴有“深圳通”标识的便利店、社区超市、餐饮店、电影院、停车场等小额消费应用领域(以下简称“深圳通运营商”)均可使用后付费卡。

2.电子钱包的应用范围将在公交领域、小额消费领域逐步扩大,以深圳通的相关公告为准。

3.深圳通运营商网点或设备均标有清楚的深圳通标志,如果网点或设备不接受持卡人的后付费卡进行消费,请与该运营商或发卡单位联系。

发卡单位权利义务

1.任何单位、个人未经发卡单位的授权,不得擅自修改后付费卡的资料、结构、样式、卡面印刷及用途,否则发卡单位有权终止其继续使用该卡,不承认以该卡所进行的所有交易和余额,并保留追究其经济、法律责任的权利。

2.使用与本人身份不符的后付费卡或违反本条款有关规定的,发卡单位有权停用、没收或注销该卡。

3.在正常情况下,发卡单位将会努力确保深圳通收费系统能够持续运作,但不能保证任何深圳通运营商均能接受以后付费卡付款,因为需要由深圳通运营商自身的系统及营运,以及网络、电力、气候或其它因素而定,以上因素皆在发卡单位的控制范围之外。

4.持卡人的个人资料和消费数据,发卡单位将予以严格保密,未获持卡人同意不得公开(司法机关及公务需要除外)。

温馨提示

 1.持卡人的后付费卡所绑定的银行信用卡如不慎遗失、被盗,应及时去发卡银行办理相关挂失手续,以免影响后付费卡的正常使用。

 2.若因持卡人原因造成的后付费卡账户异常(如信用卡被冻结、挂失、结清等)、而后付费卡内的深圳通账户仍在正常使用的,发卡银行有权从持卡人后付费卡账户扣收在此期间产生的深圳通消费费用及由此产生的透支利息、滞纳金等。

 3.若因持卡人的信用卡冻结、未能按时还清后付费卡内信用卡账户费用而导致深圳通账户无法自动充值使用的,深圳通账户停用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持卡人自行承担。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深圳通】即可获取各类深圳通卡办理指南及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信息。

深圳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通乘车码可用于乘坐商务车厢吗?

2020-03-25

进站用了深圳通乘车码,出站用了腾讯乘车码,怎么办?

2020-03-25

同一次乘地铁进出站,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其他乘车支付方式混用吗?

2020-03-25

使用深圳通乘车码有折扣或者优惠吗?

2020-03-25

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普通深圳通卡绑定互通吗

2020-03-10

深圳通乘车码是怎么扣费的?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