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深圳通>>正文

深圳通卡使用说明

深圳通卡类型

1.押金卡:属于不记名卡,不可挂失;押金20元,可按规定退卡。

2.纪念卡:发卡单位限量发行的具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深圳通卡,包括标准卡(含深港互通行卡)、异型卡、智能穿戴设备等,属于不记名卡、无押金、不可透支、不可退换。

3.深圳通银行联名卡:

3.1深圳通银行普通联名卡:是由深圳通公司-与指定银行联合发行的智能IC复合卡,具有深圳通系统电子支付功能以及相应的银行卡功能,深圳通部分不记名、不挂失、不可透支。

3.2深圳通后付费卡:是由深圳通公司与指定银行联合发行的具有银行信用卡消费等金融服务以及与其信用卡账户绑定的深圳通自动充值及支付等功能的联名卡。该卡具有深圳通系统电子支付功能以及深圳通账户自动充值功能。

4.深圳通优惠卡:深圳通优惠卡包括“深圳市残疾人乘车卡”、“深圳市优抚对象优待证”、“深圳市儿童乘车卡”、“深圳通学生卡”等,优惠卡的电子钱包功能部分采用记名、可挂失的方式发行,优惠卡不可透支(押金版深圳通学生卡除外)。

5.手机深圳通:是由深圳通公司和深圳地区通信运营商、手机终端厂商、合作银行等合作推出的一项手机支付业务。属于不记名卡,不可挂失。

适用范围

1.深圳地铁、公共汽车、加载深圳通应用的公共自行车、出租车、有轨电车等及贴有“深圳通”标识的便利店、社区超市、餐饮店、电影院、停车场等小额消费应用领域(以下简称“深圳通运营商”)均可使用深圳通卡。

2.深圳通卡的应用范围将在公交领域、小额消费领域逐步扩大,请留意深圳通相关公告。

3.各类贴有“深圳通”标识的消费网点如果不接受持卡人的深圳通卡进行消费,请即与该网点运营商或发卡单位联络。

4.持深圳通卡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交工具时,只限于持卡人使用和享受优惠,一人一卡,不允许代人刷卡。

怎么消费?

1.乘坐地铁时,持卡人需在入闸和出闸刷卡方能完成付费;乘坐一票制公交线路,持卡人上车刷卡即完成付费;乘坐分段收费公交线路,持卡人须通过乘务员的手持收费器,在确定消费金额后进行刷卡即完成付费。

2.持卡人到小额消费商铺进行消费的,请在确定消费金额后进行刷卡即完成付费。

3.发卡单位仅提供电子储值服务,持有深圳通卡消费所涉及的票价、费用、票据以及优惠政策等,均由深圳通运营商决定。

4.深圳通运营商为持卡人提供相应服务所涉及的服务质量等问题,由深圳通运营商负责。发卡单位不受理与深圳通卡无关的消费投诉、索赔。

5.深圳通的透支功能目前仅适用于部分深圳通运营商,请留意相关公告。

6.当刷卡设备提示“余额不足”时,表示卡已透支或余额不足当次扣款,持卡人需另行支付费用。

深圳通卡的充值

1.持卡人可在深圳通客服网点以及贴有深圳通充值标识的深圳通运营商(如地铁站点、便利店等)进行人工充值,或到银行自助充值机及地铁站内的自助充值终端上办理自动充值业务,也可通过深圳通官方APP“鹏淘”进行自助充值业务。

2.深圳通卡首次充值最低限额为50元,每次充值额为50元整数倍(APP充值除外)。深圳通卡储值额最高不得超过1000元。

3.深圳通卡如有透支情况,充值时将首先偿付透支款。

4.深圳通卡内储值额以深圳通中央结算系统的记录为准,但明显错误除外。

5.深圳通卡不记名不挂失(深圳通优惠卡除外),持卡人应妥善保管。


相关内容:深圳通怎么办理?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深圳通】即可获取各类深圳通卡办理指南及常见问题解答等相关信息。

深圳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通乘车码可用于乘坐商务车厢吗?

2020-03-25

进站用了深圳通乘车码,出站用了腾讯乘车码,怎么办?

2020-03-25

同一次乘地铁进出站,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其他乘车支付方式混用吗?

2020-03-25

使用深圳通乘车码有折扣或者优惠吗?

2020-03-25

深圳通乘车码可以和普通深圳通卡绑定互通吗

2020-03-10

深圳通乘车码是怎么扣费的?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