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出生证明>>正文

出生证明有效期多久?

出生证明终身有效,没有有效期。但是出生登记上户口,需要在领取后一个月办理。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

第七条 婴儿出生后一个月以内,由户主、亲属、抚养人或者邻居向婴儿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弃婴,由收养人或者育婴机关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出生登记。

怎么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第一步

 宝宝出生后,当事人在助产机构或出生地县级管理机构申请。助产机构外出生的新生儿,父母应在拟落户地管理机构申请。

 第二步

 受理窗口受理,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首次签发登记表、父母的有效身份证件等材料)。

 第三步

 审查机构核实。

 第四步

 签发出生医学证明,其中正页及副页交由家属保管,存根留档保存。

在哪里办理出生医学证明?

 原《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原小孩出生医院)或各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

  

相关内容:深圳出生医学证明怎么办理(办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出生证】可获取深圳出生证明办理指南及网上申领流程。

微信截图_2019082715580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亲子鉴定有哪些用途?

2019-12-09

深圳亲子鉴定去哪里做?

2019-12-09

福利院收养的孤儿及弃婴可以办理出生证明吗?

2019-08-28

深圳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是否收费?

2019-08-28

出生医学证明上的编号有什么用?

2019-08-28

出生证明上户口时名字不一样可以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