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口>>正文

深圳户口簿补换领网上办理指南

深圳户口簿补换领网上办理指南

一、申请条件

(一)本市户籍居民因户口簿丢失、损坏需补换打户口簿;

(二)申请人必须为家庭户户主,且现户籍地址符合本市家庭户立户条件(家庭户立户条件请登录深圳市公安局主页:http://www.szga.gov.cn/SZGA2017/index.html查询)。

二、申请材料

家庭户户主的居民身份证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申请

进入深圳公安系统,实名认证后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信息,拍照上传申请材料。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户口本】,获取深圳户口簿补换领办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28140502.jpg

(二)审核办理

(1)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公安机关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同意的,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送缴费信息给申请人。

(2)缴费成功后,公安机关打印户口簿;收到缴费信息须3天内缴纳完毕,逾期未缴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对不符合申办条件或上传材料不齐全、材料图像不清晰的,系统做不同意处理。

(4)申请人可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进入“个人中心”查询办理结果。

(三)邮寄发放

审核通过并成功缴费后,公安机关以快递方式将户口簿邮寄至申请人。

四、办理时限

自申请人缴费成功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结

五、收费标准

补、换打户口簿收取工本费每本10元(网上支付)

邮寄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邮费到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户口市内迁移指南

2019-12-24

深圳秒批入户最新政策

2019-11-11

深圳在职人才入户档案保管机构办公地址和电话一览

2019-10-21

列入人才引进黑名单后,还能申报人才引进吗?

2019-10-21

留学回国人员引进需要提交哪些材料?

2019-10-21

新人才引进业务有什么优点?

2019-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