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正文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在男方办还是女方办?

由女方办理。

法律依据

根据国务院令 第555号《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

第七条 流动人口中的成年育龄妇女在离开户籍所在地前,应当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的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办理婚育证明;已婚的,办理婚育证明还应当出示结婚证。婚育证明应当载明成年育龄妇女的姓名、年龄、公民身份证号码、婚姻状况、配偶信息、生育状况、避孕节育情况等内容。

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应当及时出具婚育证明。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用途

办理各类证件时,需要提交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比如暂住证、营业执照、务工许可证等证件。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还可以作为落户、生育登记的证明材料。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在哪里办?

流动人口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常见问题

对未持《婚育证明》且已采取绝育措施的外省流动人口已婚育龄妇女,深圳可否为其办理3年有效期的《婚育证明》,还是回原户籍地办理?

答:深卫人规【2010】5号文规定: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以办理: 1、经核实,婚姻、生育、避孕信息完整、准确的 2、在现居住地依法办理居住证一年以上的 3、已采取绝育措施的。一个条件不符合都不可以办。

相关内容:深圳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如何办理(详细指南)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流动婚育证明】即可获取网上申办入口、办理指南等相关信息。

流动.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有效期多长时间?

2019-08-28

深圳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流程

2019-08-28

深圳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办理要多久?

2019-08-28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在男方办还是女方办?

2019-08-28

流动人口婚育证明有什么用?

2019-08-27

外地人可以在深圳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吗?

2019-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