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出生证明>>正文

深圳出生医学证明废证要怎么处理?

什么是出生医学证明废证?

 出生医学证明废证是指在运输、存储、发放过程中毁损、遗失的空白出生医学证明或因打印填写错误未签发的证件。广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对投入使用超过2年的证件限制打印签发,这类证件也按废证处理。

空白损毁的废证怎么处理?

 空白出生医学证明因毁损需更换的,管理机构、签发机构应持原空白出生医学证明正页、副页和存根三联向上一级管理机构申请更换。

未签发的出生医学证明遗失怎么处理?

 遗失未签发的出生医学证明,应将丢失的证件登记为废证,并在公开发行的报纸上声明作废。一次遗失5张以上的,应立即封锁现场,向公安机关报案;所在地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逐级上报至中国疾控中心妇幼中心备案。

报废的出生医学证明怎么处理?

 各级管理机构应对出生医学证明废证号码及报废原因等进行登记,通报同级公安机关,在广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系统中标记,连同废证原件,于每年6月30日前逐级上报至省妇幼保健院集中销毁。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出生证】可获取深圳出生证明办理指南及网上申领流程。

微信截图_20190827155803.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亲子鉴定有哪些用途?

2019-12-09

深圳亲子鉴定去哪里做?

2019-12-09

福利院收养的孤儿及弃婴可以办理出生证明吗?

2019-08-28

深圳办理出生医学证明是否收费?

2019-08-28

出生医学证明上的编号有什么用?

2019-08-28

出生证明上户口时名字不一样可以吗?

2019-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