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其他办事>>司法公证>>正文

深圳亲属关系公证指南

公证事项

亲属关系公证(亲属关系是指基于婚姻、血缘或者法律拟制而形成的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亲属关系公证是指公证机构根据当事人的申请,依照法定程序,证明当事人之间因血缘、婚姻、收养和抚养而产生的彼此具有法律上权利和义务的亲属关系的真实性、合法性的活动。)

受理条件

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应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的公证机构提出。

申请材料

1、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

2、关系人的身份证(港澳台同胞增加提供通行证)、户口簿。关系人为外国人的提供护照;

3、申办亲属关系公证的证明(证明表见下载专区);

4、与申办亲属关系有关的证明材料如结婚证、出生证、户口簿;

5、如第4项材料不足以反映亲属关系,则须另提供人事档案简历影印件、公安机关户籍档案证明等并加盖所提供的部门的公章);申请人无法提供前述证明材料的,可提供知晓其亲属关系的其他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并出具相关记载文件复印件,加盖公章。如关系人为外国人,其身份的记载与原来的记载已经发生变化,要提供身份变化的证明及关系人在境外对关系认可的声明书,该声明书需经当地国家公证人公证,并经中国驻该国大使馆或领事馆办理认证

6、公证员综合既有材料后认为应当提交的其他证明材料。

出证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规定15个工作日;我处提供便民服务,国内经济3个工作日(其中委托1个工作日),涉外民事5个工作日。因不可抗力、补充证明材料或者需要核实有关情况的,所需时间不计算在期限内。

备注

此公证事项如需委托他人代办,提供受托人的身份证件,手写委托书(写明因何原因委托谁办理何种公证,本人签名,原件或传真件均可)。

相关内容推荐

预约指南: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在线预约公证业务流程

办理指南: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的公证事项办理指南

公证处汇总:深圳市都有哪些公证处?公证处地址在哪里?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公证】可获取深圳公证处在线申报入口、窗口办事预约入口及相关办事指南。

微信截图_20211104152751.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市都有哪些公证处?公证处地址在哪里?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办证大厅申办公证流程(附流程图)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在线申办公证业务具体流程一览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在线预约公证业务流程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提供涉外公证事项代译服务的公司地址电话

2021-11-04

2021年深圳市公证处的公证事项办理指南

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