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深圳驾驶证怎么进行“消分”

2015年开始,深圳交警就已经在星级用户平台上线了“减分学习”功能。通过减分学习,一个记分周期最多可以使用18分驾驶证记分。

相关法律法规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四十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处理完毕后,在一个计分周期内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计分未达到十二分的,可以申请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学习,时间不少于六小时。经考核合格后,每次可以减少其累积记分三分,但一个记分周期内的减分不得超过六分。

如何参与“减分”学习?

1.申请条件:

驾驶证准驾车型:C1、C2、C3

违法车辆属地:深圳

违法行为发生地:深圳

累计记分:≤9分

(一次性记满12分,或已经累计达到12分的驾驶人除外)

2.操作流程:

手机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驾驶证】,进入【网上办事入口1】,登录系统后点击“微课堂-消分学习-答题攒分”进行减分学习。

3.学习规则:

(1)每天答题以10题为一个单位进行学习记录,未完成10题中途退出不计分。

(2)每次答题正确率要求:100%。(可多次作答直至正确率达到100%)

题目数量:10题/分,累计30题/3分,累计60题/6分。

所获得分如何处理交通违法?

1.在线处理条件:

(1)只能处理深圳车在深圳范围内的交通监控设备的交通违法;

(2)单次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分不得超过3分;

(3)一次记分周期内使用此部分记分处理不得超过6分。

2.具体操作步骤:

(1)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驾驶证】,进入【网上办事入口1】,注册并登陆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

(2)点击违法处理-使用减分学习获得记分处理交通违法,申请办理。

(3)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申请人在线缴款,处理完毕。


相关内容:

深圳十分钟违停免罚操作指南

深圳首违免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章】即可获取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上缴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交通违章.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违停处罚标准及相关规定

2020-03-19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合法吗?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功能有哪些变化?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操作步骤

2020-03-11

深圳哪些交通违法可视频办理?

2020-03-11

深圳驾照违章在哪里查询?(附入口)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