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车主服务>>交通违章>>正文

深圳十分钟违停免罚操作指南

深圳交警针对临时停车违法行为,实施10分钟违停免罚人性化执法。机动车驾驶人在非繁忙路段,短时间临时停放车辆,未造成交通拥堵或事故,且当事人在交警取证后主动驶离的,深圳交警将实施人性化免罚款申报机制。

“违停免罚”有限制!只适用于以下条件:

一是主动驶离的时间必须在10分钟以内。交警开具违停告知单时,将对车辆绑定的星级用户电话号码发送1条提醒短信,驾驶人应当在10分钟内完成挪车并使用星级用户平台申请免罚,超过10分钟的将不予受理。

二是目前仅对被处200元罚款的违停违法行为适用。立交、高架桥上(含匝道),同方向只有一条车道的路段,交通繁忙路段,交通管制区域路段,小区、单位出入口,人行道、人行横道、黄方格、公共汽车站点等区域暂时不适用“违停免罚”。

三是每名星级用户每季度限申请“10分钟违停免罚”1次,申请次数不予累积。

四是每名星级用户仅可对本账户所绑定车辆进行申请。

五是在我市部分路段已施划路边收费停车泊位,此类路段已委托交委道交中心管理,因不同业务系统间数据传输的时限影响,此类道路暂未开放“违停免罚”的申请。

如何申请10分钟违停免罚?

第一步:手机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关键词【驾驶证】进入【网上办事入口1】,注册并登陆登录深圳交警星级用户平台。

第二步:点击十分钟违停-填写信息。

虽然有“首违免罚”和“十分钟违停免罚”,司机朋友们还是要遵守交通法规,千万不要违停、试图尝试违法的滋味哦

注:以下情况不予免罚:

(1)违停导致交通拥堵

(2)违停公交车道

(3)违停黄方格

(4)违停人行道


相关内容:深圳首违免罚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交通违章】即可获取交通违法处理入口及网上缴款指南等相关信息。

交通违章.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违停处罚标准及相关规定

2020-03-19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合法吗?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功能有哪些变化?

2020-03-11

深圳视频办理交通违法操作步骤

2020-03-11

深圳哪些交通违法可视频办理?

2020-03-11

深圳驾照违章在哪里查询?(附入口)

2020-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