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新生儿医保>>正文

深圳新生儿少儿医保参保起始时间如何确定?

新生儿入深户之日起30天内在社保局办理了少儿医保参保手续的,参保起始时间从出生当月计算,出生时因疾病产生的住院费用,可以在少儿医保费扣费成功并拿到社保卡后到医院退费补记账或到社保分局医疗与生育保险科报销。

如果新生儿没有在入户之日起30天内参保的,参保时间从受理参保申请的当月开始计算,参保次月开始享受相应的医疗待遇,在此之前发生的住院费用将无法报销。

相关疑问及解答:

1.在外地读书的深圳户籍儿童如何参加少儿医保?

(1)已经在深圳参保的:到户口所在地社保分局办理,需提供:①少儿医保信息变更表;②监护人身份证及该儿童的户口本复印件(验原件);

(2)未在深圳参保的:要在社保局网上进行首次参保申报,已超过18周岁在外地读书的深户人员只能参加成人医保。

2.深圳新生儿医保待遇从什么时候开始?

为深圳市户籍的婴幼儿办理参保手续的,从申请当月开始缴费,并从缴费的次月起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在入户之日起30天内办理参保手续的,可从其出生之月起缴费,并自出生之月起享受相应医保待遇(另需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

3.如何查询深圳新生儿医保缴费情况?

方法一:微信查询

1.手机微信搜索【深圳之窗】公众号,发送【新生儿医保】,点击【申报入口】进入申报页面

箭头截图.png

详细信息:如何查询深圳新生儿医保缴费情况?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新生儿医保卡需要照片回执吗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首次参保登记渠道有哪些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卡办理流程

2019-12-13

深圳新生儿医保报销比例

2019-12-13

微信如何办理深圳新生儿医保停保

2019-06-18

深圳新生儿医保待遇如何

2019-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