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评审>>正文

深圳职称申报计算机条件一览

(一)条件说明

计算机条件执行《关于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科目更新有关问题的通知》(粤人社发〔2010〕176号)这三个文件的有关规定。

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须通过3个计算机模块考试,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须通过4个计算机模块考试,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的须通过5个计算机模块考试。

2015年起,进一步扩大计算机应用能力免考人员范围,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必备条件:

(1)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

(2)申报当年度8月31日年满50岁的;

(3)取得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以上合格证书的。

(二)有关问题说明

1.符合免考条件的申报人不需要到市人力资源局审批盖章,仅需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相应信息、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市人力资源局在网上进行审批。

2.粤人发[2002]81号文第四条第二款规定“在计算机室(中心)直接从事计算机工作3年以上者,可免全国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其中的“计算机室(中心)”一般指的是列入单位编制序列的计算机机构。

3.所有材料时效均截止于8月31日,我今年8月中旬参加了计算机考试,但合格证是9月份发放的,请问可以作为有效材料吗?

答:计算机考试成绩是最后一个模块的以考试日期为准,如考试日期在8月31日前,则可以作为有效材料提交。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程序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条件

2020-03-19

2019年度深圳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安排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答辩流程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指引

2020-03-19

2019年度深圳医药行业职称评审申报安排(附申报入口)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