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职业资格认证>>职称评审>>正文

深圳职称评审外语条件详解

(一)条件说明

职称外语条件不执行各系列专业资格条件之“外语条件”,执行《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的规定。申报专业技术资格评审级别和职称外语考试级别对应关系。

考试等级ABC
适用范围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它系列中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卫生、工程系列中在县及县以下所属单位工作的人员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翻译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第二外语)或其他系列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第二外语)者。
申报高级国际商务师者高教、科研、卫生、工程系列中申报中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翻译系列中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限第二外语)。
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未分正副的系列(工程系列除外)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其他系列中申报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

2015年起,进一步扩大职称外语免考人员范围,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职称外语不作为必备条件:

(1)研究生学历或硕士学位的;

(2)申报当年度8月31日年满50岁的;

(3)参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或按2005年6月后新考试标准成绩达到总分的60%以上申报正、副高级资格的;

(4)参加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或按2005年6月后新考试标准成绩达到总分的60%以上申报中级资格的。

(二)有关问题说明

1.符合免考条件的申报人不需要到市人力资源局审批盖章,仅需在网上申报系统填报相应信息、上传相应的证明材料扫描件,市人力资源局在网上进行审批。

2.《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文件),职称外语考试成绩合格线,以人事部公布的全国通用标准为准。取得A级合格证书,可申报所有级别专业技术资格,长期有效。在申报评审对应级别或以下级别专业技术资格时,不受证书有效期的限制。

3.《关于调整完善我省职称外语政策的通知》(粤人发[2007]120号文件)第一条第二款规定“取得省级科学技术奖或哲学社会科学奖,申报高级职称免试职称外语”,其中的“省级”是指省、自治区和直辖市人民政府,不包含国家部委、军队、副省级城市和其他部门。

4.参加广东省2001年职称外语考试所取得的合格证书,不再作为申报职称的有效依据。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程序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条件

2020-03-19

2019年度深圳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安排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答辩流程

2020-03-19

深圳2019年度生物技术职称评审申报指引

2020-03-19

2019年度深圳医药行业职称评审申报安排(附申报入口)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