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劳动就业>>就业报到证>>正文

深圳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什么作用

什么是报到证?有什么用处?   

“报到证”的全称是《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是干部人事档案的重要部分,是毕业生转档案和报到的证明。报到证有两联,一联进档案,一联由毕业生拿到档案接收单位报到。 

如何办理报到证? 

报到证在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办理,毕业生需提交以下材料之一: 

(1)《就业协议书》,需用人单位及其上级主管部门盖章;  (2)人事档案代理或人事局(教育局)出具的档案接收证明 

(3)《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意向登记表》,到新乡学院就业信息网下载,信息填写完整后交院系就业工作秘书审核,信息审核无误后办理。   

哪些单位有档案接收权? 

国有大型企业有人事档案接收权,协议书上可以不盖“上级主管部门”的章。  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公司企业没有人事档案接收权,协议书上需要上级主管部门盖章同意接收档案,然后办理报到证、转档案。 

怎样改签报到证? 

带上原报到证、原档案接收单位同意改签的证明、新的档案接收单位签订的《就业协议书》(或档案接收证明、《毕业生派遣回生源地意向表》),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申请改签。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就业报到证丢失如何补办

2019-05-21

深圳毕业生报到证办理要哪些资料流程

2019-05-21

深圳就业报到证办理材料

2019-05-21

深圳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有什么作用

2019-05-21

2019年深圳市毕业生报到指南

2019-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