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户口迁移证>>正文

户口迁移证一般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户口迁移证有效期

根据《公安部关于启用新的户口迁移证、户口准迁证的通知》中的规定,户口迁移证的使用期限是从签发之日起算起,有效期限最长不超过30天,即一个月,居民需在有效期内持相关证明材料前往迁入地公安局或派出所进行迁移户口登记。

户口迁移证过期解决办法

1、你的户口迁移证一般是迁到工作所在地或者签回原籍,如果因为没有及时落户而导致过期,那么你需要咨询当地派出所户籍部门,一般情况下,过期时间不长的话派出所也会给你办理落户手续的,如果过期时间比较长,可能就需要返回户口迁移开出派出所重新改签。

2、如果你的户口迁移证原先是迁到工作所在地,然后由于某些原因未能落户,现在需要签回原籍,那么你需要先到当地派出所开具一份未落户证明。

3、拿着过期的户口迁移证及未落户证明、身份证返回到户口迁移证派发的派出所,请求他们改签到原籍。一般这个过程比较简单,本人亲自带着上述材料直接办理即可。

4、拿着重新改签的户口迁移证,在有效期内及时回原籍地办理落户手续,材料是身份证、毕业证原件、落户的户口本,总共四份材料,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户籍办理处办理即可。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户口迁移证能代办吗

2019-05-09

深圳户口迁移证的迁移原因应该是什么

2019-05-09

深圳办理户口迁移证有什么用

2019-05-09

深圳如何开具户口迁移证(材料+流程)

2019-05-09

户口迁移证一般有效期是多长时间

2019-05-09

深圳户口迁移证办理派出所地址

2019-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