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社会保险>>社保卡>>正文

深圳电子社保卡申请指南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电子社会保障卡应用工作的通知》,计划用2-3年时间逐步实现电子社保卡的广泛应用,形成社保卡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综合应用模式。

详细信息:全国所有地市将签发统一电子社保卡

申请方式

电子社保卡可通过各类经过安全授权的APP领取使用,包括人社部门APP、商业银行及第三方支付平台APP等。

电子社保卡借助各类APP、网站等渠道端具有触达用户的能力,可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APP、政务服务APP、合作发卡银行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APP等多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全国已有138个APP或网站开通了电子社保卡服务,已开通的APP或网站列表可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网站查询,持卡人自愿选择APP完成申领。

只要手中有一张实体社保卡,持卡人就可以随时随地通过可信APP领取电子社保卡。

申请流程

1.拥有一张实体社保卡

2.借助各类APP、网站等渠道端具有触达用户的能力,可以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APP、政务服务APP、合作发卡银行APP、规范的社会民生服务APP等多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申请渠道

请认准官方授权申领平台。

1.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APP

2.政务服务APP

3.社保卡合作银行APP

4.规范的民生服务APP

电子社保卡功能

1、身份凭证;

2、信息记录;

3、自助查询;

4、医保结算;

5、缴费与待遇领取; 

6、金融支付等功能

注意事项

如果挂失了实体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也不能再使用。


如果关于社保你还有疑问,扫码下方二维码或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社保卡】查询相关办理指南及办理入口。也可以发送【入群】加入我们的福利/咨询群哦。

社保卡.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参保人遗失社保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应如何处理?

2019-11-15

去医院看病时小孩能否用父母的社保卡?

2019-11-14

深圳金融社保卡发卡对象有哪些?

2019-11-06

金融社保卡怎么重置密码?

2019-11-06

金融社保卡激活后,是否可以立即使用?

2019-11-06

通过单位统一办理的金融社保卡,可以进行统一激活吗?

2019-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