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婚姻生育>>离婚证>>正文

国家法律规定结婚多久可以离婚

国家法律规定结婚多久可以离婚呢?

法律保护公民的离婚自由权,想离婚随时可以离婚,没有时间限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一条:

自愿离婚:男女双方自愿离婚的,准予离婚。双方必须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离婚。婚姻登记机关查明双方确实是自愿并对子女和财产问题已有适当处理时,发给离婚证。

但是,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是不得离婚的,当然如果是女方提出的,法院还是会酌情受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四条:

不得提出离婚:女方在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或中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女方提出离婚的,或人民法院认为确有必要受理男方离婚请求的,不在此限。

所以,在正常情况下,离婚是随时都可以办理,没有时间限制。

在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结婚】可获取深圳结婚预约入口、婚姻登记处分布等相关办事指南。

结婚.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离婚之后,可以修改离婚协议里的内容吗?

2019-10-30

办理结婚或离婚需要多少钱?

2019-10-30

国内居民办理协议离婚时,能委托他人来办理?

2019-10-30

深圳离婚后按揭房如何办理过户手续

2019-04-30

深圳离婚需要多长时间

2019-04-30

深圳离婚登记需要什么材料

201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