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身份证>>正文

临时身份证多久可以拿到

多久可以拿到?

一般情况下当天就可以拿到,不用加急当天也可以拿。

中华人民共和国临时居民身份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地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可以申请领取的公民身份证明文件。2003年6月28日,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代替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条例》。

2003年6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四号公布该法,自2004年1月1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规定:“公民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公安机关应当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办理。具体办法由国务院公安部门规定。”

扩展资料

临时身份证的办理流程:

1、办理临时身份证首先需要到当地的派出所或者政府办事处进行办理。

2、如果是正式身份证未到的话,就只需要将身份证领取凭条交到窗口即可进行办理,大概需要缴10元的工本费.其余的情况例如身份证丢失等,需要携带户口本、《居民身份证报失登记表》进行身份证补办.补办时需要重新拍照或是交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并且需要缴40元的工本费。

3、办理流程:先交费,然后就可以取号办理。

4、叫号后,提交自己的户口本,寸照,或是身份证领取凭条,然后在表格上签字即可。

5、在取证室等待,一般15分钟就可以拿证。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身份证】,即可获得预约入口,另外点击下方【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公租房、港澳通行证、社保等办理指南和入口

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最新指南

2019-08-28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网上身份核验流程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指南(条件+核验入口+所需材料)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自助机分布位置一览

2019-07-11

云南二代身份证的深圳代办点

2019-04-22

深圳市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办理指南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