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身份证>>正文

深圳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最新指南

深圳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最新指南

一、申请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二条的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在申领、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办临时居民身份证。

本市居民在办理临时身份证前,须先办理居民身份证。

二、申请材料

(一)申请人户口簿;

(二)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注:通过申办正式居民身份证后领取)。

三、申请程序

(一)网上申请

进入深圳公安系统,实名认证后根据系统提示填报信息,拍照上传申请材料。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身份证】,获取深圳临时身份证办理入口

微信图片编辑_20190828104556.jpg

(二)审核办理

(1)申请人提交申请后,公安机关在1个工作日内审核。审核同意的,通过“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发送缴费信息给申请人。

(2)缴费成功后,公安机关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到缴费信息须3天内缴纳完毕,逾期未缴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3)对不符合申办条件或上传材料不齐全、材料图像不清晰的,系统做不同意处理。

(4)申请人可通过系统“个人中心”查询办理结果。

(三)邮寄发放

审核通过并成功缴费后,公安机关以快递方式将临时居民身份证邮寄至申请人。

四、办理时限

自申请人缴费成功之日起3个工作日办结

五、收费标准

临时居民身份证收取工本费10元(网上支付)

邮寄由邮政部门收取快递费18元(邮费到付)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电子身份证可以取代实体身份证吗?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可以开宾馆吗?

2020-03-02

深圳哪些人可以关联使用电子身份证?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什么情况下作废?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的用途

2020-03-02

深圳电子身份证申请流程

20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