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户籍>>身份证>>正文

深户及非深户人员申换补领居民身份证及临时身份证须知

一、本市居民身份证办理须知

一、申办条件:

1、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公民应当自年满十六周岁之日起三个月内,前往派出所(户政中心)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居民身份证须由本人提交申请,未成年人和限制民事行为、无民事行为能力的申请人,应由法定监护人代为申请(申请人6周岁以下)或陪同申请,6周岁以上居民申请身份证须本人到现场(采集现场人像、指纹信息)。说明:未满六周岁的公民,可由法定监护人代为申领居民身份证。

2、换领: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或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公民市外迁入户口的、公民姓名变更,应当申请换领新证,领取新证时须携带旧证。

3、丢失及损坏补领:居民身份证丢失的或证件损坏不能辨认的的应当及时申请补领。

二、申请材料:

1、互联网预约受理号;

2、本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16周岁以上、异地办理居民身份证已提交过数字相片的,2年内在本市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不需再次提交数字相片,将使用原已提交的数据相片办理居民身份证)

3.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扉页(集体户口簿无需提供)、个人页、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由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有效身份证件中的任意一种;

4.监护人证明材料(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申请人户口簿能反映父母子女关系的不需提供,限制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监护人相关证明材料。

(三)办证时限为10个工作日,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

(四)收到领证通知后,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的提示及时领取证件。为保证居民身份证件安全,超过六个月未领取的,公安机关将做注销处理。

三、收费标准

收费标准: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交40元。

二、非本市居民身份证办理须知

一、申办条件

在本市合法稳定居住(申领时在本市连续居住登记满3个月)或就业(近一年内在本市参加社会保险累计满3个月)或在本市小学、中学、全日制大学在读的已开通异地证办理服务(以学籍登记表或在读证明为依据)的非深圳户籍居民可在本市申请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换领、损坏换领或丢失补领业务。注: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须回原籍办理。

二、办证程序

(一)申请人须关注“深圳公安”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14服务电话,按照选择受理点、录入个人信息、选择受理时间(并记录预约受理编号)的顺序进行预约受理。

(二)预约成功申请人(未成年人、限制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由监护人陪同或代办,六周岁以上公民必须到场采集指纹)持以下材料:

1.互联网预约受理号;

2.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扉页(集体户口簿无需提供),个人页的原件和复印件、机动车驾驶证、护照等由公安机关签发的各类有效身份证件中的任意一种;

3.本市《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

4.监护人证明材料(申请人《出生医学证明》等,申请人户口簿能反映父母子女关系的不需提供,限制或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监护人相关证明材料)

5.学籍登记表或《在读证明》(仅本市在校学生需提供)。

(三)办证时限为三十个工作日,调查时间不计入办证时限。

(四)收到领证通知后,按照《异地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的提示及时领取证件。注:为保证居民身份证件安全,超过六个月未领取的,公安机关将做注销处理。

三、收费标准

有效期满换领每证收取工本费20元,损坏换领、丢失补领每证收取工本费40元。

收费标准:丢失补领或损坏换领的交40元。

三、申办临时身份证须知

一、申办条件:居住本市户籍人员,在申请领取、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期间,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证的,可以申请领取临时居民身份证。(证件有效期限统一为三个月)

二、申请材料: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申请时,需本人持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数字相片采集检测回执》(到户政中心办理,办证时需交纳10元工本费,当日办结。

温馨提示

微信搜索或扫描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关注后回复【身份证】,即可获得预约入口,另外点击下方【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公租房、港澳通行证、社保等办理指南和入口

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临时身份证网上办理最新指南

2019-08-28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网上身份核验流程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指南(条件+核验入口+所需材料)

2019-07-12

深圳自助换领身份证自助机分布位置一览

2019-07-11

云南二代身份证的深圳代办点

2019-04-22

深圳市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办理指南

2019-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