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安居房>>正文

深圳安居房轮候申请攻略

办理条件

1、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配偶属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户籍限制;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2、申请人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5年以上;申请人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及以上职称或经有关部门认定为人才的,参加本市社会保险累计缴费3年以上; 属于以下特殊群体的,不受缴纳社会保险时间限制:①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属于经民政部门认定的抚恤优待、优抚对象; ②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属于经残疾人联合会认定的残疾人;

3、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未在本市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且在申请受理日之前5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或者因离婚分割过自有住房;

4、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购买过准成本房、全成本房、社会微利房、全成本微利房、经济适用住房、安居型商品房等政策性住房,未享受过人才购房补贴、海外高层次人才奖励补贴等购房优惠政策;因违法行为被终止发放购房补贴的,视为已享受购房优惠政策;

5、申请人应当以家庭为单位提出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申请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当列为共同申请人;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可以且只能列为安居型商品房共同申请人,申请人(配偶)父母未离异的,不得单独一方列为安居型商品房共同申请人;申请人成年子女不能列为安居型商品房共同申请人。 年满35周岁的单身居民,可以个人名义提出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

数量限制

无数量限制,符合条件即可

申请材料

1、深圳市保障性住房轮候申请表(申请人自行登录轮候申请系统,填报申请信息,在线打印,提交原件)

2、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身份证(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本市有效身份证,验原件收复印件)

3、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户口本(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的本市有效户口本,验原件收复印件)

4、关系证明(失独家庭需提供(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除外))

5、独生子女死亡相关证明材料(失独家庭需提供(安居型商品房轮候申请除外))

6、就学迁出证明(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迁出的需市公安局出具相关证明;成年子女因就学迁出的还需提供学校出具的在读证明)

7、婚姻材料(初婚需提供结婚证;离异的提供离婚材料;再婚提供结婚证及离婚材料;丧偶提供丧偶相关材料;验原件收复印件)

8、军官证、士兵证(配偶为现役军人的,需提交相关证明,验原件收复印件)

9、学历或职称证明(公租房申请,根据《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轮候与配租暂行办法》规定的人才需提交

安居房申请,根据《深圳市人才安居办法》规定的人才需提交)

10、残疾证(限于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属残疾人联合会认定为一、二、三、四级残疾人)

11、抚恤定补优抚证(经民政部门认定为抚恤定补优抚对象)

办理时间

窗口: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节假日除外)

本事项支持网上受理,可24小时在线申报。

受理机关

各区住房和建设(住宅)局、新区城建局;

咨询电话:0755-23901599;

投诉电话:0755-83207738。

申请流程

1.申请

(1)申请人进入住建局保障性住房轮候页面(http://bzflh.szjs.gov.cn)进行申请。

(2)申请人根据自身家庭实际情况诚信申报相应信息,填报完成并通过系统初步进行排查的,申请人可在系统预约受理点及受理时间,并自行打印申请表;未通过系统排查的,系统将自动提示申请人不通过原因。

2.受理、审查

申请人按照预约时间、地点递交材料,受理人员当场验收并扫描上传相关申请材料。

3.办理结果

符合受理要求的,出具《深圳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备案回执》;不符合受理要求的,应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材料不齐的,应一次性告知需补正材料。此环节即到即办。

办理时限

按网上预约时间办理,材料齐全有效当场受理

救济权利

申请人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的办理结果有异议的,可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行政复议:

(1)深圳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同心路1号市信访大厅B103室,0755-88101165、0755-88120387(咨询)、0755-88132145(收案室);

(2)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广州市东风中路483号粤财大厦,020-83133670 。

行政诉讼:

(1)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法院,深圳市盐田区沙头角深盐路2088号,0755-12368、0755-25228836;

(2)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深圳市福田区彩田北路6003号,0755-83535000 。

温馨提示

扫描底部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安居房】,即可查询公租房、安居房的申请指南、轮候认组申请、信息公示等,另外点击下方菜单栏【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医保、社保、交通违法、汽车摇号、公积金等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对优抚对象、残疾人、及失独家庭等特殊群体的住房保障优惠政策

2020-02-13

拥有住房但未取得《房地产证》的是否能申请轮候安居房?

2020-02-13

深圳单身居民可否作为申请人与父母以家庭的名义申请安居房轮候?

2020-02-13

深圳安居型商品房轮候规则主要包括哪些?

2020-02-13

深圳安居型商品房申请条件中的时间如何确定?

2020-02-13

深圳申请轮候安居型商品房的人才如何认定?

2020-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