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深圳房产办事>>深圳公租房>>正文

深圳公租房认租流程

深圳公租房认租流程是什么?

1、网上认租:有意申请本次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的在册轮候家庭,登录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网站,点击“公共租赁住房服务专题”中的“轮候申请”,凭申请人身份证号码、密码登录系统,网上确认家庭人口等信息,在线提交认租申请。

认租家庭如轮候信息发生变更(如家庭人口数、住房、婚姻状况、计划生育、户籍等),请务必于2017年8月16日前持变更事项的证明材料到深圳市住房保障署申请变更。

2、深圳公租房认租后的流程是什么?认租名单核查及公示:我中心将会同有关部门对网上认租的申请家庭信息进行核查,确定认租家庭名单及选房排位,并在深圳市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网站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

选房和签约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认租家庭可安排选房,选房排位顺序将根据认租家庭在轮候册中的轮候排序依次确定。轮候排序相同的,按照规定通过抽签方式确定先后顺序。看房、选房和签订租赁合同的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申请公租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申请人的未成年子女因就学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的配偶属现役军人的,可以不受户籍及持有本市居住证期限的限制,申请人的成年子女因服兵役、就读全日制学校而将户籍迁出本市的,视为具有本市户籍。

2、具有本市户籍的申请人(配偶)父母、成年子女可以作为共同申请人(父母至少一方有深户),但在承租期间不得重复享受本市其他任何住房保障政策优惠。

3、正在深圳领取租房货币补贴的,可以依照本办法申请轮候公共租赁住房,经轮候选房并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停止享受租房货币补贴。在租房补贴期间承租公共租赁住房的,应当退还相应补贴,但享受廉租保障补贴的除外。

温馨提示

扫描底部二维码或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回复【公租房】,即可查询公租房申请指南、轮候认组申请、信息公示等,另外点击下方菜单栏【微信办事】,还可以查询医保、社保、交通违法、汽车摇号、公积金等内容。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第一季度深圳福田区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

2019-12-24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流程

2019-12-19

2019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签约服务指引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排期表

2019-12-19

深圳福田区面向福田区户籍在册轮候人配租公租房选房相关事项

2019-12-19

2019深圳坪山区先进制造业企业拟分配房源数量公示及选房签约相关事项

2019-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