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出入境>>出入境资讯>>正文

出入境证件将实行"全国通办",不用回户籍地

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天通报,自今年4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上述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与户籍地一致。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可以实现三个“都能办”

一、全国各地都能办

即内地居民可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办出入境证件,申请材料与户籍地一致

二、内地居民都能办

即不受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限制,内地居民均可在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

三、出国出境证件都能办

即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都可在异地申办。

此外,申请人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还可在自助签注机上办理,立等可取。

出入境证件实行“全国通办”后,三大变化

更广泛、便捷、灵活

1、惠及人群更加广泛

新政策取消了地域、人群、证件种类、申办条件的限制,由异地就业、就学等人群扩大到全部内地居民,涵盖了内地居民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各类需求。

2、申办手续更加便捷

群众异地申办上述证件无需再提交居住证、就业、就学、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与户籍地申请手续一致。

3、服务方式更加灵活

异地申办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的办理渠道,由原来只能到出入境窗口人工柜台申请,扩展为既可在人工柜台申办、也可在电子签注机上自助办理,立等可取。

出入境证件办理指南

在深圳办理港澳台通行证,无论是深户还是非深户,如果你想在深圳,首次办理或补、换港澳台通行证,都是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后,才能到受理点办理。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港澳通行证】,获取深圳港澳通行证办理预约入口

服务平台也将上线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也将于4月1日正式上线

国家移民管理局政务服务平台是面向群众的出入境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服务平台,为广大群众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

为群众提供证件预约申请、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办理、证件申办进度查询、证件信息查询、出入境记录查询、办事指引查询等服务。用户可通过平台网站、移民局APP、微信和支付宝端小程序等方式注册使用。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非深户居民可以在深圳办理出入境证件吗

2020-01-17

深圳往来台湾通行证收费降至60元(2020年起执行)

2019-12-19

出国(境)定居证明证明材料取消

2019-12-09

深圳不同类出入境证件能一起邮递?

2019-11-21

深圳怎么查询因私出入境记录?

2019-11-21

深圳外籍人员哪些情况能即时审核证件

2019-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