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正文

深圳2021年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对象

根据《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办法》(深府办规〔2021〕2号)要求,深圳将开展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申报工作。

详细信息:2021年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申报指引

深圳2021年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对象

本次认定的跨国公司总部企业,是指跨国公司设立的地区总部和具有总部功能的机构。

(一)总部定义

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是指在境外注册的母公司在本市设立,以投资或授权形式对在一个国家(或地区)以上区域内的企业履行管理和服务职能的唯一总机构。跨国公司须以外商投资投资性公司、管理性公司等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组织形式在本市设立地区总部。

跨国公司具有总部功能的机构是指未达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标准,实际承担境外母公司在一个国家(或地区)以上区域内的拓展研发、销售、贸易、结算、数据等功能的外商投资企业(含分支机构)。

(二)地区总部和具有总部功能的机构不含房地产、金融及类金融等行业领域,上述行业总部认定另行按照相关行业政策执行。

(三)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符合条件的跨国公司在本市设立总部企业,按照所在辖区申报指南进行申报。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企业认定】,获取2021年深圳市跨国公司总部企业认定申报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401102225.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办理收费吗?

2021-11-09

深圳市盐田区去哪里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

2021-11-09

深圳市宝安区去哪里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

2021-11-09

深圳市光明区去哪里办理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罗湖区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地址(含位置指引)

2021-11-09

2021年深圳市龙岗区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地址(含位置指引)

2021-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