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企业办事>>正文

深圳境外投资备案 (核准)实施无纸化管理

根据《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完善境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的通知》(商办合函〔2020〕82号)的要求,为提高深圳市企业境外投资便利化水平,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在确保境外投资真实合规的前提下,进一步完善深圳市企业境外投资备案(核准)无纸化管理(金融企业除外),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企业通过深圳市行政审批服务综合管理系统:http://szes.commerce.sz.gov.cn

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https://emanage.mofcom.gov.cn/loginGov.html

同步上传备案材料,原则上不再报送纸质材料。

△深圳市行政审批服务综合管理系统


△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


企业应将纸质申请材料盖章扫描后,以PDF格式文件上传。

自本通知发出之日起设置2个月的过渡期,在此期间,企业办理备案申请时,可选择线上无纸化报送或线下纸质材料报送。

深圳市商务局通过应用系统在线受理企业境外投资备案申请,对不符合法定要求的或有必要需对申请材料进一步说明的,我局通过系统通知企业对材料进行调整、补充或完善;

对符合《境外投资管理办法》规定和真实、合规要求的,企业可选择现场取证和邮寄取证2种方式领取《企业境外投资(机构)证书》(以下简称“《证书》”)。

现场取证的企业请自行线上打印备案回执并加盖公章后,凭回执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深圳市福田区福中三路市民中心B区行政服务大厅西厅出证窗口”领取证书。

境外投资核准由商务部通过应用系统在线受理企业申请。对予以核准的境外投资,待商务部将核准决定和《证书》电子信息传输至我局后,企业凭加盖公章的核准回执到我局对外合作处(大中华国际交易广场北座1306室)领取《证书》及核准决定。

根据商务部《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制度》要求,请于发生实际对外投资业务次月5日前登录“平台”填报对外投资统计月报,并每年按时完成对外投资年报统计填报工作。

企业应当配合商务主管部门做好重点督查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做好境外安全管理,建立境外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应急预案,履行当地社会责任,及时到驻外使领馆报到登记,接受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管理。

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深圳市企业办理境外投资备案可进行线上无纸化报送。

业务咨询电话

对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或深圳系统中遇到技术问题,请与市商务局对外合作处联系。

业务咨询电话

0755-88127577/88121903

商务部业务统一平台应用系统使用中遇到技术问题,请与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系

业务咨询电话

010-67870108-1-4

相关内容:2020疫情期间深圳企业稳岗补贴申请流程

微信搜索关注【深圳之窗】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稳岗补贴】可获取2020深圳稳岗补贴申请流程、申报入口、申请情况查询及发放查询。

稳岗补贴.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时间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材料下载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申请条件

2020-04-25

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标准

2020-04-25

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区级文化产业园申报指南

2020-04-25

2020年深圳市龙华区区级文化产业园申报条件

2020-0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