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医疗健康>>健康证>>正文

深圳健康证使用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办理一次健康证明可以管几年?

答:健康证是健康检查的证明,证明你在某段时间内的身体健康状态。其实健康证的有效期为一年,公共场所的经营者应每年组织从业人员进行健康检查。

2.健康证服务对象是哪些?

答:健康证的内容主要涉及传染病的检查,是为了保障服务行业方的健康安全。

3.从业人员在试用期的需要办理健康证吗?

答:不管是否处在试用期,只要有为顾客直接服务,从业人员都需要办理健康证。

深圳健康证是什么?

健康证是指预防性健康检查证明,证明受检者具备从业规定的健康素质。

健康证主要涉及对食品、饮用水生产经营人员、直接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人员、公共场所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人员、有害作业人员、放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学生等按国家卫生法律、法规规定所进行的从业前、从业和就学期间的健康检查,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的健康。

注:患有痢疾、伤寒、病毒性肝炎、活动期肺结核、化脓性或者渗出性皮肤病,以及其他有碍公共卫生的疾病的从业人员,治愈前不得从事直接为顾客服务的工作。

同时,健康证的种类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健康证,另一种是食品健康证,即从事饮食行业的人所需要的健康证。


相关内容:

深圳健康证办理指南

深圳健康证在哪里办理

深圳健康证办理需要多少钱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健康证】,获取深圳健康证办理最新消息

健康证.pn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防疫期间深圳宝安区人民医院健康证体检指南(附预约入口)

2020-02-25

深圳各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名单汇总

2020-02-18

深圳龙华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有哪些

2020-02-18

深圳大鹏新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地址汇总

2020-02-18

深圳盐田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

2020-02-18

深圳龙岗区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健康检查机构地址一览

2020-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