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2021深圳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时间、地点、场次

2021深圳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详情

活动地址

深圳市宝安区新桥街道清平古墟。

活动周期

2021年1月至2022年1月。

活动场次

1.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童谣》主题 文艺演出(共10场演出)

2.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乐舞类”文艺演出(共5场演出)

3.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戏剧类”文艺演出(共5场演出)

4.宝安区文化驿站“24节气”系列文化活动民俗文化“讲座类”(共8场讲座)

24/节/气/知/多/少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认知一年中时令、气候、物候等方面变化规律形成的知识体系和社会实践。由于历史上中国的主要政治、经济、文化、农业活动中心多集中在黄河流域中原地区,二十四节气是以这一带为依据建立起来的。远在春秋时期,中国古代先贤就定出仲春、仲夏、仲秋和仲冬等四个节气,以后不断地改进和完善,到秦汉年间,二十四节气已完全确立,成为中国古代一种用来指导农事的补充历法。二十四节气指导着传统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被誉为“中国的第五大发明”。

2006年5月20日,“二十四节气”作为民俗项目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6年11月3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通过决议,将中国申报的“二十四节气——中国人通过观察太阳周年运动而形成的时间知识体系及其实践”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二十四节气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分丰富,其中既包括相关的谚语、歌谣、传说等,又有传统生产工具、生活器具、工艺品、书画等艺术作品,还包括与节令关系密切的节日文化、生产仪式和民间风俗。

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了解深圳最新生活资讯,回复【福利】,更有深窗粉丝福利领取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2021年深圳加强中小微企业消防安全培训工作详情“

2021-07-15

2021深圳龙岗区第五期龙岗青少年公益体育培训报名指南(附入口)

2021-07-15

深圳龙岗区2021年第五期龙岗青少年公益体育培训注意事项

2021-07-15

2021深圳龙岗区第五期龙岗青少年公益体育培训课程信息

2021-07-15

2021深圳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预约指南(附入口)

2021-07-14

2021深圳坪山区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参检流程

2021-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