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资源税法实施后,继续执行的优惠政策主要有哪些?

2019年8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经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根据资源税法授权,2020年7月2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关于广东省资源税具体适用税率等事项的决定》,明确了我省资源税的具体适用税率、计征方式及减征免征事项,与资源税法同步施行。

详细信息:《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法》

资源税法实施后,继续执行的优惠政策主要有哪些?

资源税法实施后继续执行的优惠政策主要有4项:

一是对青藏铁路公司及其所属单位运营期间自采自用的砂、石等材料免征资源税。该项政策旨在支持青藏铁路运营,减轻青藏铁路经营压力。

二是自2018年4月1日—2021年3月31日,对页岩气资源税减征30%。该项政策旨在促进页岩气开发利用,有效增加天然气供给。

三是自2019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在50%的税额幅度内减征资源税。该项政策是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一部分,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的具体措施,将起到继续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作用。

四是自2014年12月1日—2023年8月31日,对充填开采置换出的煤炭,资源税减征50%。该项政策旨在促进煤矿充填开采,进一步提高煤炭行业的资源开采利用效率,有利于保护矿区环境。

计征方式

资源税法规定有从价计征和从量计征两种计征式。

实行从量计征的有:地热、其他粘土、矿泉水;

应纳税额=应税资源产品的销售数量×适用税率。

实行从价计征的有:除上述税目以外的其他税目;

应纳税额=应税资源产品的销售额×适用税率。

应税产品为矿产品的,包括原矿和选矿产品。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回复关键词【企业所得税】,获取2019年度居民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330163723.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首批加入《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商家名单(2021.5.17)

2021-05-18

深圳非全日制用工如何支付劳动报酬?

2021-05-17

2021深圳书城中心城5月17日-5月21日活动指南

2021-05-14

深圳坪山区2020年度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请程序

2021-05-14

2020年度深圳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请材料

2021-05-14

深圳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报条件(2020年度)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