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深窗帮办>>生活指南>>正文

2020年深圳慈善月活动参与指南

2020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及《关于加快我市慈善事业发展的意见》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民政部、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做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深圳实际,我市将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举办2020年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日和慈善月系列活动。

一、适用范围

本指南适用于所有在2020年慈善月(9月)开展慈善募捐和扶贫济困活动、慈善公益宣传活动、慈善沙龙和论坛、公益文艺演出、义捐、义卖、拍卖以及公益体育活动等的单位。

二、项目名称和主题

1.项目名称:2020年中华慈善日、深圳慈善日和慈善月系列活动

2.主题: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

三、参与慈善月活动须知

1.时间安排

时间

事项

9月2日前

在http://lxi.me/05y9w上填写并提交《2020年深圳慈善月活动征集表》

9月1日-30日

组织开展慈善活动

10月1日-31日

开展2020年度深圳慈善月“慈善创新活动(项目)”、“优秀机构”、“慈善活力社区”申报审核

2.活动要求

(1)统一标识。各慈善活动的活动资料、活动背景等活动宣传统一标识。

(2)形式多样。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丰富多彩的慈善活动,活动形式包含:慈善募捐和扶贫济困活动、慈善公益宣传活动、慈善公益沙龙和论坛、慈善项目大赛、慈善公益文艺演出、义卖、义捐、拍卖、慈善公益体育活动等,活动主题包括慈善+教育、慈善+科技、慈善+健康、慈善+环保、慈善+法律、慈善+文化、慈善+社区等。

四、可获得的支持

1.9月5日-6日,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将编印慈善月宣传手册,鼓励广大市民积极报名参与身边的慈善活动。各单位、社区可通过深慈联微信公众号进行活动发布与宣传。

2.深圳市慈善事业联合会对于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活动,紧扣本活动主题、形式创新的活动、单位、社区给予及时宣传和技术等多方面支持。

3.对参与慈善月期间慈善创新活动(项目)、慈善活动优秀机构、慈善活力社区评选的单位,给予褒奖和宣传。

4.对慈善月期间表现突出的机构和个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


微信搜索或扫描文末二维码,关注【深圳之窗】微信公众号,对话框发送关键词【慈善基金】,即可获取深圳宝安区冠名慈善基金使用操作最新消息。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527120141.jpg

深圳之窗 微信公众号一大波便民功能上线啦!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后在微信对话框中回复 摇号 即可实时获取申请最新结果;回复“ 电费 即可在线查询用电信息以及缴费!

qrcode_for_gh_04f6adc5f733_430

相关推荐

深圳首批加入《扫码消费行业自律承诺》商家名单(2021.5.17)

2021-05-18

深圳非全日制用工如何支付劳动报酬?

2021-05-17

2021深圳书城中心城5月17日-5月21日活动指南

2021-05-14

深圳坪山区2020年度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请程序

2021-05-14

2020年度深圳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请材料

2021-05-14

深圳坪山区和谐劳动关系园区奖励申报条件(2020年度)

2021-05-14